国家认证驯喵师(写完跑路)

【康菁】兼容性测试3

1.作业酱能把康菁翻来覆去配个百十来遍 ✧(≖ ◡ ≖✿)
2.脑洞来源  :有一天欧阳菁成了超理性人……这是一个无底的兼容性测试!
3.【抓头】作业酱并不知道公务员考试哪一年开始的…
4.预备——!
脑洞二:欧阳处长和李局长

欧阳菁进了家门,终于塌下肩来,叹了一口气,拖着身体游魂一样把自己狠狠摔在沙发里。

欧阳菁面对连续的通宵审讯,再也没办法忽视自己的年纪了。

“真难熬…这个混蛋还挺硬气。”欧阳菁嘀咕着。

      欧阳菁,三十三岁,京州反贪局侦查一处处长,至今单身。

李达康轰走了熬成了兔子眼的侦查一处处长欧阳菁,亲自上阵审讯丁义珍。

他刚由中央调入汉东省一个月,今天是上任后第三次见到欧阳菁——她已经连续陪着丁义珍耗了半个月了。白天上班儿,晚上审讯,他还真是有些佩服欧阳菁这精神劲头——他年纪大了这小姑娘六岁岁,熬不动啦,熬下来也铁定要一个星期调整回来。

李达康看着审讯记录,手指摩挲着欧阳菁的字迹。
这丫头,还是这么拼呐。


李达康和欧阳菁互为初恋。
说起来俩人交往的经过挺奇葩的。

欧阳菁大一,李达康研一。欧阳菁上学早,李达康读书晚,两人差着六岁。
欧阳菁从小处处争先。当初她刚进校门,李达康已经是政法系传说一样的人物:成绩好,颜值高,身材正。室友挑衅欧阳菁,让她追到政法系的明日之星李达康,欧阳菁长这么大就没怕过,自然接受了。

随后经过了两个月的观察,记下了一本厚厚的“目标观察日记”,欧阳菁开始执行自己的追求计划——她制定了长达一个月的追求方针,本来应该长达三个月的,但是自信无比的欧阳菁加入了不可忽视的变量系数——自己的美貌和智慧,于是过程被她缩短到一个月。

其实一个星期都没用到。
李达康早已注意到这个跟了他两个月的小学妹,经过了他长达两个月的观察和为期三天的正面接触,李达康自发主动地提议二人之间的关系升级,成为正式的恋人关系。

可以说这个挑衅欧阳菁不战而胜了。

后来的分手缘由就更有趣了。

李达康在政法系创造的传说,欧阳菁一样一样地追平了。直到欧阳菁大学临近毕业那一年,李达康考进了帝都直属机关,已经工作了接近两年。欧阳菁也决定加入人民检察的队伍——戏剧化的是那一年,帝都人民检察系统并没有招收女性。

欧阳菁低头看了看胸,冷静地选择与李达康分手。

可怜李达康高高兴兴抱着一堆食材回家给欧阳菁做好吃的,进门就看见玄关处的分手留言条,一脸懵逼。

欧阳菁甚至都要怀疑自己的信仰了——大清亡了呀。
最后回到京州,她考上了京州市公安系统公务员——欧阳菁这辈子就没怕过。

不过她倒是没正式去公安局上过一天班儿。因为欧阳妈妈扯着她的耳朵让她再考一遍检察系统——当她这个做妈的不知道,自己这个女儿要奔着刑警去么。欧阳妈妈一把将欧阳菁已经填好了的入伍申请团成团,扔进垃圾桶里。

天真。

李达康当然不会这么轻易地被分手。一手抓岳母,一手抓小舅子,农村包围城市的套路炉火纯青——除了他本人没在京州,在欧阳菁家里,李达康还真是一手遮得住欧阳菁的天了。

不幸的是李达康作为被组织选中的人,出去参加了为期两年的培训项目。那时候通讯不够发达,远水哪里解得了近火。待到两年过后他回来一打听,得嘞,欧阳菁重新登基成了她家里说一不二的话语权掌握者。欧阳妈妈对李达康这二年的冷待也是冷待以回,而他的“未来小舅子”也上大学去了。

被欧阳分手的第六年,连续单身的第六年,难受,想哭。

家庭问题不解决,李达康工作做起来可难受。一丝不苟还是一丝不苟,可心里有个镜中花水中月一样的女朋友,日子哪里能踏实?

京州大案,检察院缺人,李达康临危受命——也算是挂职镀金了,虽说眼看着是难办的大案,可李达康心里乐意。

这一次,可要把终身大事解决了。

欧阳菁匿了ID在论坛里发帖。
《我觉得,我领导,不正常》

“空降来的。一来就大刀阔斧的。”
“人?人品应该还不错。年轻的时候挺多小姑娘喜欢的。同事风评也挺好。”

“不过,他一来就架空了我。所有组都正常开工,就我那组,一到连续通宵加班,他就强制我回去休息。错过了很多一手信息,对我的工作影响非常大!”

“开会的时候总是点我起来复述他的话。”
“下班的点,总是特地绕来我们组监督。不过也有可能是我太敏感了。每次我晚上加班儿的时候见着他,他总是冲我皱眉。”
“我觉得我领导不正常!他是不是想给我穿小鞋?!”
欧阳菁噼里啪啦地按着键盘。
李达康好像专门针对她似的,但凡有指令传达,必定让她复述。反贪局大会议室里一群人精,新局长不待见欧阳处长的小道消息都传遍了整个反贪局啦!

一个大学的师兄师妹,本是同根生,相煎何太急嘛… ̄﹁ ̄

这人以前没这毛病呀!←_←
幸好分手了!๑乛◡乛๑

欧阳菁的愤怒很快转变成了庆幸。她甚至开始理智分析李达康这一次被空降来汉东的原因。

丁义珍的落网引发了汉东政坛的一系列反应,蝇营狗苟,汲汲戚戚,比之官场现形记有过之而无不及。

李达康来一定是带着目的的,而之所以选择李达康——欧阳菁觉得,官途一道,大概真的不适合自己。

(´・_・`)这种同道并行,却先天落下别人一大截的感觉真不好。欧阳菁转着笔,垂着眼若有所思。

案卷已经翻了无数遍,欧阳处长熬红了眼也没能再榨取出丁点儿有用信息。

李达康述职回来就发现了审讯室里顶着兔子眼的欧阳菁。他打开传讯话筒:
“欧阳处长,你出来一下。”

欧阳菁眨眨眼,同丁义珍道别。丁义珍反而被欧阳菁的礼貌吓到。

李达康在厕所门外抽着烟,盥洗室里水声歇了,欧阳菁硬底鞋哒哒的声音三短一长——这是要开门了。

李达康把烟灭了,清了一下嗓子。
“局长?”
“欧阳…”

烟味还没有散尽,欧阳菁微不可察地皱了皱眉,李达康抢先道:“只抽了一支。也只偶尔才碰。”

欧阳菁的眼神扫过李达康放烟的窗台,嗯了一声就要道别。李达康趁机说:“欧阳…,我们。”

评论(23)
热度(45)

国家认证驯喵师(写完跑路)

写完跑路!

© 国家认证驯喵师(写完跑路)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