国家认证驯喵师(写完跑路)

【康菁】兼容性测试【达康误我】12

1.大家好!作业酱如期而至!周六零点更新!作业酱上班儿都没有这么积极!朕实在是爱你甚啊!
2.冷漠欧阳X炸毛书记 成就达成!!啊!这就是我挖坑的初衷啊!!!!
3.【掩面哭泣】大家都在剁手的夜,作业酱只能剪剪手指甲(━┳━ _ ━┳━)
4.预备——

转晌,李达康就明白这两人打算回“她们家”去了。
气氛有一刹那的凝滞,李达康面色如常,他抬了抬拿着手风琴的手,道:
“你的琴。”
然后又平静地对李佳佳说:“行李都安置好了?嗯?”

李佳佳看了看父亲,又看了看母亲,迟疑道:“要不咱们先回去吧?”
欧阳菁瞥了她一眼,李佳佳补充道:“回大院。我爸好像还买了菜。”

李达康确实还拎着菜。他只想着提前下班,却没想到今天下班能这么早——十几年来头一回,李书记因私事儿进了菜市场。

欧阳菁跟着父女俩回了市委大院的房子。
李达康主动申请做晚饭,李佳佳难掩欣慰之色,欧阳菁看着李佳佳人小鬼大的样子笑得打跌。

“你看你把你爸爸使唤的。”欧阳菁剥了个橘子给她。
李佳佳挑挑眉:“我这是替您使唤呢。”

李达康存心对欧阳菁好,不被使唤他心里不踏实。

何必呢。欧阳菁怅然地看着厨房里颀长的身影,心中暗暗叹气。
李达康注定负了家庭。
而我,也已经决定负他。
不如一别两宽,各生欢喜。

欧阳菁陷入一种一了百了的粗糙心境里,她心里明白这些日子里,二人的牵扯不清,归根结底,起于李达康的舍不得,终于欧阳菁的意难平。
终究还是…意难平吗。

欧阳菁可以坦然地接受,自己仍旧爱着李达康的事实。但是她却无法接受,李达康还爱着她的可能性。
哪怕一点点可能,都让她曾经的决绝显得愚蠢而多余。

我所丢弃的,是已经背弃了我且让我疲惫的,虽然我爱他。
我可以冷静地将一块我心爱的却不再发热的暖玉扯开丢掉——譬如李达康。
但是当这枚暖玉忽而复暖,我却为难。

上辈子在狱中呆了数年,欧阳菁早已不再耽于情情爱爱。她明白,她只是耽于——耽于李达康罢了。

欧阳菁转过头来拨弄着手里的橘子皮。李佳佳在一旁,看了看橘子,又看了看她,这个女孩子敏感地意识到,母亲在刚才那一瞬做了关乎父母二人未来关系的决定。

李佳佳不担心自己成为单亲家庭成员,在她眼里,即便离异,只要有爱,什么都不怕。
年轻的未知,带着爱的前提,总显得绮丽而可期。

李佳佳借口和朋友有约溜号了。李达康和欧阳菁相对而坐。欧阳菁低垂着眼在夹菜。

李达康拿不准欧阳菁的态度,他提起筷子顿了一会儿,给欧阳菁夹了些菜。

欧阳菁抬眼微笑,声音可亲:“谢谢。”,继续垂下眉眼。

李达康心里憋闷,倒是没有回一句“不客气”。
菜已经见底,欧阳菁努力了大半,李达康食不知味。

欧阳菁安安静静地端碗夹菜,仿佛李达康不在一般自在。李达康心里压着猛兽,夹菜的动作却愈加自然。

气氛有些奇怪,但是又好像不那么怪。欧阳菁在前夫的家里坦然自在地吃着饭。李达康在自己的家里,面对前妻,食不知味。

政治手段成熟圆满的李达康在感情面前,有一种天然地气短,捉襟见肘一样,顾此失彼。以至于他面对尚不成熟的李佳佳,还能以父亲的姿态有余应对,然而面对欧阳菁时,他却显得底气不足。

这种底气不足来源于这份感情的真挚,也来源于他对自己处理感情时迟钝的自知之明。

在工作上,李达康的成绩优秀。在生活上,达康书记是差生——被欧阳老师手把手一对一传帮带辅导二十年,李达康书记从优秀学生沦为差生,除了时间太少,实在是底子不好。

偏偏这个学生态度还横。于是——他被开除了。

欧阳的神态自然得仿佛无事发生——其实确实是无事发生。气氛是凝滞的,因为李达康心里压着事情没说,但是手上夹菜的动作也轻柔。

欧阳菁坏心地想,那么,你便压着吧。

饭已经没办法吃下去了,李达康却还是没开口。
他好像拿着零分答卷的孩子,面对着老师,心中对成绩在意得不得了——明明,明明前一天晚上还得到了“表扬”;明明,明明已经学习得非常努力了——他眼里或许还带着不忿,甚至还忍着眼泪,却还是倔强着偏着头不说话。

搁碗已经有一会儿,视线微不可察地扫过时钟,欧阳菁在心里叹了一口气,轻声说:“到此为止吧,达康。”
李达康猛地抬眼,不可置信道:“为什么?凭什么?”

情况似乎倒置了,恍惚间欧阳想起前世的对峙,她满脸戾色地质问着为什么,李达康一脸疲惫,掩面沉默。

求而不得,求而不得。
欧阳菁忽而有一种热泪盈眶的冲动。
我得到了,但是,我不想要了。

******
啊…作业酱终于写到这里了!圆满了!【掩面痛哭】
淡漠欧阳X炸毛书记 成就达成!!!
哈哈哈哈哈哈哈【仰天长笑】

评论(20)
热度(49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国家认证驯喵师(写完跑路)

写完跑路!

© 国家认证驯喵师(写完跑路) | Powered by LOFTER